[日期:2022-09-27]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9月22日上午,民盟绵阳市委在三台县芦溪镇开展“黄丝带”社区矫正服务工作。活动中,三台县政协委员、四川省思达行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盟员杨小燕老师为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以“弘扬家庭美德、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心理干预课程。

图片1 (2).jpg

 (观看小品《我爱我家》)

杨小燕通过《我爱我家》小品和有奖问答导入家庭美德主题,循序渐进地将社区矫正人员的思绪引入对家庭关系的思考,并逐步展开对家庭关系中不同角色、不同关系的分析。此后,杨小燕又通过主题绘画的方式,进行心理引导,让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参与到潜移默化的一对一心理干预中来。最后,全体社区矫正人员以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方式完成了全部课程。

 

图片2 (2).jpg

(通过主题绘画方式,进行心理干预)

本次社区矫正服务活动,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完成了家庭美德方面的心理评估,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矫正人员的心理状况,有助于唤醒社区矫正人员对美满家庭的认知和向往,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增强更好融入社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