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0-2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四川省人大代表、民盟省委副主委、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


    中共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自信是国家和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深沉、持久的动力。文艺则是时代前进的冲锋号,时代风貌的代言人,时代风气的引领者。优秀的文艺作品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十四五”奋进的脚步铿锵有力。民盟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界别,自从成立以来一直在中国的文化艺术和教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老一辈的民盟艺术家们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文艺精品,聚焦“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融入奋斗新征程,鼓足干劲勇担时代重任,更加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现实主义的创作方向,守正创新,提高创作质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我们要严格内容选材,深挖思想内涵,精心艺术创造,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讲好中国故事,回馈伟大时代,向世界展示自信的中国;我们要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继续贡献中国文艺工作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