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07]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但从利


10月28日,民盟成都市委与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联合举办了2022年新盟员培训班。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省直属工委主委勾永阶、组织处处长龙勇,民盟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组织处处长毛明实出席相关培训班开班仪式。


1.png

380余名参训盟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接受了民盟历史与优良传统、参政议政工作等专题培训,并到民盟成都史实陈列馆进行了现场学习。

勾永阶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并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坚决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认真学习盟史盟章,提高对民盟的认识,继承民盟优良传统;三是深入研究盟务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盟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3.png

何立新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盟人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主动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局,在民盟的平台上有所作为。

4.png

民盟四川省委原副秘书长、副巡视员高辅平对全体学员作《多党合作在四川》的专题讲座。他结合民盟历史和当前形势任务,深入浅出地回顾了民盟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同时也指出了当前作为民盟盟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出了对盟员履行自身工作职责有益的观点。

民盟成都市委专职副秘书长张真华为全体学员作了《用参政议政敲开党派人生之门》的专题讲座。从民盟当前参政议政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出发,结合成都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实际,分析了盟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渠道,为新盟员今后开展相关盟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借鉴。

省、市民盟机关组织处有关同志参与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