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18]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1.jpg

2.jpg

3.jpg

4.jpg

11月15日,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成立暨四川民盟书画院会员大会在蓉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同日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参观展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原主委赵振铣,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共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陈光志,民盟省委主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省文联主席陈智林,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陪同参观。省文化厅原党组书记、省文联原主席郑晓幸,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尼玛泽仁,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一级美术师曾来德,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徐惠君,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副所长洪厚甜,省文联副主席李兵,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阿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民革省委中山书画院院长姚叶红,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管岷刚,省书协副主席、成都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舒炯,四川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兵等到会祝贺。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皓、秘书长勾永阶出席会议。吴皓主持会议,并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5.jpg

赵振铣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作为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历史上文化名家辈出。而四川灿烂的人文为蜀地儿女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给养,四川民盟也涌现出一大批书画艺术名家,有被称为“中国现代水墨人物画一代宗师”的蒋兆和,有20世纪中国画坛的写生大家吴一峰,有“画三峡,能使人叹为观止”的岑学恭,也有大千先生入室弟子赵蕴玉等。他希望,新一届四川民盟书画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时代脉搏、讴歌时代发展,重点围绕如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国之大者”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四川文化资源,发挥文化领域特长优势,多策划开展艺术创作和文化服务活动,让广大文化艺术界盟员创作出更多艺术性和思想性兼顾的艺术精品,更好地发挥艺术传达思想、服务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计出力。同时,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结构合理的创作队伍,将书画院打造成为传承文化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研究创作的基地、宣传推介的窗口和凝心聚力的纽带。

会上,徐惠君宣读了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院长任命通知,勾永阶宣读了四川民盟书画院院长任命通知。熊方军被任命为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四川民盟书画院院长。

6.jpg

熊方军在讲话中表示将满怀“会须决起凌云志,高抟九万扶摇风”的豪情,秉承“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意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强化界别特色;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创造人民艺术;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外交流;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提升艺术水平。与各位艺术家一起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民盟、不负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努力把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和四川民盟书画院管理好、建设好,积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新力量。

7.jpg

洪厚甜作为四川民盟艺术家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天的会议不仅是我们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迅速有力的具体举措,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用更优秀的作品和更优异的成绩,讲述好中国故事的四川篇章,展现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的民盟风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同日举行,共展出书画精品90余件,蕴含真挚情感与精湛技艺的展品受到藏家们的青睐,随后举行的书画义卖活动共筹集爱心善款约244万元,所得善款将主要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8.jpg

9.jpg

活动现场,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四川分院和四川民盟书画院的12位书画家们以中共二十大报告金句为主要书写内容,合作创作了一幅精美的“学习二十大、书写新时代”大型书法作品以志祝贺。

四川民盟新联会部分盟员企业家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书画义卖活动。来自四川文化艺术界的盟内外艺术家,民盟省委机关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等共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