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1-28]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今年是我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翻译家、民盟盟员贺麟先生诞辰120周年。11月19日,由民盟四川省委、民盟成都市委参与协办的“同心向党,自信中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贺麟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在金堂县五凤古镇贺麟故居举行。民盟成都市委原主委李铀、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贺麟先生是当代新儒家代表人物之一、新中国西方哲学学科主要奠基人,被誉为“东方黑格尔”,是从四川走向世界的一位哲学巨擘。贺麟先生一生家国天下、追求真理,治学严谨、桃李芬芳。纪念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国社科院、商务印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发来的贺信。举行了贺麟先生中国社科院旧居复刻落成、“电子科技大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等仪式。

与会嘉宾和专家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将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秉承先贤遗志,传承弘扬贺麟先生的爱国情怀、学术理念、价值追求和奉献精神,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