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2-12]
文章来源:民盟达州市委会
作者:张飞

雕塑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既是城市文化之所在,也是一座城市的艺术名片,既有时代的气息,又有艺术的呈现。

12月2日,达州市文学艺术院(达州市巴山书画院)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详细推介了达州市巴山书画院特聘艺术家、民盟达州市达川区总支盟员许华生的专辑。

微信图片_20221210122539.jpg

许华生生于1961年,四川达州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达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雕塑协会常务理事、达州市雕塑协会主席、达州市瑜美雕塑创作院院长、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特聘专业教师。2016年3月被授予达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系统“文艺创作领域专业领军人才”称号;2018年1月被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文明乡风进万家”优秀宣讲员;2018年5月被达州市总工会授予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其代表作雕塑作品《三毛》参加“世界遗产杯”国际书画大赛获金奖;雕塑作品《禅》入选首届全国职业雕塑家作品联展,雕塑作品《‘汶川’映象》《刑警队长》《圆》《巴渠明珠》先后入选四川省美术展。创作《书法家马骏华》《作家宋小武》《作家陈官煊》《杨泉洑》等一批肖像雕塑,被个人收藏。设计制作达州市化工园区标志雕塑《达州火焰》、达州好吃街《豆花担》《醉罢归来》等城市雕塑;犀牛山、洋烈、八台山、万花源、庙安等景区雕塑;达川区九岭乡学校《凤仪书院》等校园雕塑;达川区亭子镇《白鹤归来》、龙会乡《孝善亭》、通川区磐石镇《草莓》等新农村建设雕塑;《蜀宣花牛》《喷水龙》等企业雕塑。2006年作为技术指导,成功地恢复达州市最具影响的大型雕塑《巴山魂》。

12月2日,达州市文学艺术院(达州市巴山书画院)推出的达州市巴山书画院特聘艺术家,许华生是该院推出的第6位特聘艺术家专辑。

微信图片_20221210122557.jpg

“雕塑这条路在别人眼中是又苦又脏又累,可在我眼中,雕塑之路就是我的人生之路,我在苦中寻乐。”许华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许华生,一生历经风雨,他依靠自身不懈的努力,用双手雕刻梦想,打造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大道。

许华生还在达川区赵家镇龙洞坝村创建了达州市瑜美雕塑文化公园。龙坝村山清水秀、民风淳朴,位居乌梅山、仙女山与蒲包山旅游环线上,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发展乡村旅游的上佳之地。目前,当地达川区赵家镇依托打造严镜寨红色文化长廊和瑜美雕塑文化公园等,不断打造“学党史·寻乡城记忆”红色旅游线路,开发体验农业。

作为城市文化的构成部分,城市中的一些雕塑以永久性的可视形象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人文艺术和脉搏,同时也被赋予一座城市的文化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