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2-15]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1.jpg

2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走访民盟四川省委机关。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旭光,民盟省委副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民盟省委副主委、省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董凡,民盟省委秘书长勾永阶,民盟省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盟员美术家参加座谈交流。

3.jpg

刘旭光向吴为山介绍民盟四川省委机关文化建设、盟员之家、职工文化活动情况。董凡、蔡光洁先后就四川民盟助力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民盟如何发挥优势助力“美育进课堂”作了汇报

4.jpg

吴为山充分肯定了四川民盟在助力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四川是文化旅游资源大省,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尤其是文旅融合发展的空间很大。民盟是由文化教育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理应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民盟力量。一方面,要增强内循环,善于发现盟内优秀人才,发挥盟员艺术家的影响力,以活动为载体团结凝聚盟员,增强盟员的自豪感、归属感。另一方面,要增强外循环,力争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为盟员成长进步创造机会、搭建平台,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推荐盟内优秀人才。

在谈及美育问题时,吴为山强调,要树立“大美育”意识,美育必须与教育融合在一起。推动美育进课堂,需探索“课堂+公共文化”模式,有效解决师资、设备缺乏等问题。民盟可以在这方面广泛深入地开展调研,收集更多的数据情况,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215091831.jpg

吴为山与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