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2-17]
文章来源:民盟达州市委会
作者:张飞

1月14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民盟达州市委直属机关支部和文艺支部联合在达州市文学艺术院举行2023年迎新春茶话会。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410.jpg

在2023年迎新春茶话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民盟达州市委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民盟达州市机关支部主委崔忠刚、文艺支部主委毕娟分别对2022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年支部主要盟务工作计划草案作了安排说明。民盟达州市机关支部副主委李英、支委张飞分别就支部社会服务、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茶话会上,2022年新入盟盟员作了自我介绍,与会盟员分别结合2022年自身本职工作以及参与的盟务工作积极交流发言,并就支部2023年盟务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456.jpg

茶话会气氛喜庆祥和,新老盟员齐聚在一堂叙真情、话新年,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新盟员贺秋荻表示,“此次迎新春茶话会活动很有特色,在小年里我们新老盟员聚在一起,不仅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还沾了文气、接了新年画的福气,更进一步增强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茶话会前,与会盟员前往达州市美术馆参观了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之“2022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邀请展”和“‘非常梦想’川渝首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35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343.jpg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334.jpg

微信图片_20230114230400.jpg

在参观过程中盟员们纷纷表示,整个展览采取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展陈形式,既有装置艺术,也有活态演示,展览观赏性极强。

广大盟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既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又要更好地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界别特色,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和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战略定位”发出达州民盟好声音,以工作实绩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彰显达州民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