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10-28]
文章来源:
作者:谢清

    10月10日下午,民盟遂宁市委召开第十四届一次主委会议,民盟市委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民盟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市委主委戴见明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市委第十四届主委、副主委、秘书长职责与分工,审议通过了民盟市委第十四届秘书长及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听取了民盟市委组织部关于基层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说明。最后,戴见明主委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新一届盟市委领导班子未来五年要作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搞好组织建设,要在新盟员发展上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特别注重发展新阶层人士,尤其是归国留学人员,要落实后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主委负责制,要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方面下功夫,探索一些新的活动形式,促进各基层组织之间,基层组织与各专委会之间的交流互动;二是搞好参政议政,要组织落实好民盟省委、民盟市委的年度课题调研活动,要在激发各级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方面建立一些激励机制,落实并不断完善信息稿酬奖励办法,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继续深化盟遂合作,要把握好遂宁民盟在“盟遂合作”工作中的地位,主动当好参与者、联络者、服务者、探索者,要继续以“盟安工作”为平台,在探索“盟遂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提升盟务工作水平上下功夫。(民盟遂宁市委 谢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