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11-02]
文章来源:
作者:民盟法经支部

    2015年10月24日,民盟四川省直工委法经支部一行20多人,到德阳市通江镇凯江边,开展了一次轻松愉快的组织活动---野炊。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当地盟员事前做了认真细致地准备,把活动场地、路线及天气情况都做了调查,并采购了野炊活动需要的材料。24日一早,盟员们分乘六辆越野车从成都出发,不到11点就到达目的地。通江镇位于德阳与中江交界处,属于龙泉山脉丘陵地带,远远近近的绿色山丘绵延起伏,优美的凯江河穿流而过。本次活动地点位于凯江河畔,一来到河边,久居城市、忙于工作的盟员们立即被青山绿草、清澈的河水及栖息在河畔的白鹭吸引,忍不住地深呼吸,瞬间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野炊工作迅速展开,垒灶架锅的、找柴火的、洗菜的、切菜的,大家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和岗位。四口锅在凯江河边一字摆开、同时点火,盟员们争先恐后当“火头军”,火力十足够猛,锅中很快水开油热,切菜洗菜的盟员们差点跟不上速度。盟友们一边忙碌着,一边交流近日的工作、生活情况,气氛融洽而热闹。

    一道道菜品烹制结束摆上了临时餐桌,菜品相当丰富:柴火鸡、扁豆烧鸭、青椒回锅肉、卤牛肉、麻辣鸭、萝卜炖猪蹄、酸菜蘑菇汤,主食除了大米饭还有锅边馍以及面疙瘩杂烩汤。大家或站或坐,围在一起争抢饭菜,吃得满脸是汗,直呼过瘾。

    餐后,支部主委主持召开了支部会议,按程序讨论、批准了积极分子的入盟申请,同时还研究、安排了支部近期需要落实的工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省直工委副主委龙勇参加,龙主委在会上就法经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要求换届后的法经支部支委用更好的方法、更努力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推动法经支部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大家在附近爬山锻炼。吃过晚饭,在苍茫暮色中满意而归。盟员们纷纷感慨:这是参加过的品质最高的野炊!(民盟法经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