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15]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图1.jpg

3月2日至3日,四川民盟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建设现场会在广安市武胜县圆满举行。会议由民盟四川省委主办,民盟广安市委、民盟武胜县委承办,与会人员参观了武胜县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相关示范点,就调研基地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民盟省委秘书长勾永阶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宗飞,民盟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民盟省委办公室主任张全振,民盟省委办公室和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各调研基地代表,民盟广安市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下级组织参政议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主持。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久龙,中共武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安民受邀出席并致辞。

图2.jpg

座谈会上,民盟省委领导为成都市高新区、成都市温江区、绵阳市科技城新区、遂宁市蓬溪县、宜宾市三江新区、雅安市天全县、广安市武胜县、凉山州喜德县等八个四川民盟参政议政调研基地进行了授牌,与会人员观看了武胜民盟《同心共筑中国梦,踔厉奋发谱新篇》宣传片,各调研基地代表围绕基地建设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图3.jpg

勾永阶肯定了八个参政议政调研基地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就基地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建言资政开新路,以参政议政基地建设为依托,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新路径。二是侧重方向担重担,各基地要在自己侧重的领域开展长期、扎实的调研,形成更多高质量成果。三是汇智攻坚出战果,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为党委政府多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通过基地建设提升民盟参政议政实效。牟光平表示,各参政议政基地要珍惜组织信任,勇于担当使命,把首批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工作抓实,把基地建设成为民盟组织上下互动、协同发展的示范地,服务当地发展建言献策的骨干人才聚集地,高质量社情民意及调研成果的井喷地。

图4.jpg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武胜·红色文化园,到民盟省委联系的猛山乡蚕桑现代农业园区、桑枝菌制种基地以及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民盟省委助力武胜基地拓能工作和调研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