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16]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民盟南充市委会

  

为强化盟史教育,提升组织凝聚力,民盟西充总支开设盟员讲堂,为盟员学习交流提供平台。2月28日,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西充县总支主委李灵以《民盟历史回顾与思考》为题,为盟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盟课。

李灵从诞生与改组、中立与斡旋、分化与解散、响应与定位、合作与支持、挫折与停滞、拨乱与重启、继承与创新八个方面,带领盟员们重温了民盟发展的光辉历程,回顾了民盟发展历史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历史事件,以及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携手共进的奋斗历程。

李灵指出,学习盟史,可以帮助广大盟员特别是新盟员尽快地了解和认识民盟,更好地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积极地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社会,广大盟员也能够进一步加深对民盟的认识和感情,增强做好民盟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灵强调,盟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盟史是我们民盟的家谱,是盟员的身世。每一位盟员都应当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真正从盟史这门必修课中取到真经,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与追求。每一位盟员特别是在重要岗位上工作的盟员,要做好民盟的工作,必须认真研学盟史,真正做到知盟、爱盟、为盟。

李灵要求,总支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持续激发组织活力,通过“盟课”和“盟员讲堂”增强盟员履职能力和活力。要完善支部和盟员考核制度,加强对支部班子成员和骨干盟员的培训培养。要进一步完善机关规章制度,加强机关干部素质建设,优化机关工作流程,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