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17]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会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d3f3789f51663e5fd00af8585406d57.jpg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指标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好报告。回顾五年国家发展,深刻感受到我国制度伟力充分彰显、大国实力持续提升、改革动力有效激发、治理效力不断增强。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共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这需要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发挥治理效能。

新征程的冲锋号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全市盟员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国两会热点,聚焦自贡市实际,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光荣传统,以“四新”“三好”要求为指引,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民盟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体现在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广纳众智、参政建言,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要以更强思想共识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把好政治方向,以更强履职实效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决策参考,以更实社会服务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提振信心动力,为自贡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