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27]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1.png

3月25日,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一行来宜开展“走基地、忆盟史、悟初心”学习交流活动。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廖霆,专职副主委陶涛、秘书长龙伟出席活动。

 在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宜宾、雅安两地民盟组织先后参观了中国营造学社旧址(梁林旧居)、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盟员之家,重温梁思成、金岳霖、童第周、杜公振、邓瑞麟、黄榕增、唐哲等20余位民盟先贤在李庄开展文化抗战的光荣历史,让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感悟入盟初心。

在参观过程中,两地民盟组织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盟组织基本情况和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几方面开展交流。双方表示,宜宾、雅安一衣带水,关系密切,两地民盟组织要加强联系合作,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跨区域合作献计出力,下一步将针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联合调研,共同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清水”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