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27]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3月16日,民盟都江堰市总支与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在东部新区联合举办了新盟章学习研讨会,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都江堰市总支主委周中国,简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简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曾继元,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李毅、都江堰市工商联主席孟伟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曾继元主持。


image.png


会上,全体盟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重点讲述了修改与补充部分,深刻剖析了新盟章的精神内涵。周中国希望盟员学了新盟章以后,政治上要更坚定,品性过硬,特点鲜明,立足本职工作,彰显价值,重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李毅指出,要结合自身工作并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高效履职,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孟伟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优质发展。鄢文秀分享了在组织的关心下的成长经历,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盟员、一名教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要恪守职业道德底线,积极参加各类调研活动,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其他盟员也结合亲身经历,交流学习心得,要做政治明白人,严守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为社会进步发展奋发作为。

曾继元充分肯定了盟员代表的发言,他希望充分发挥盟员的专业优势,积极献言建策,今后两地盟员多交流学习,定期开展高水平调研活动,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两地盟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做好盟务工作的认识,也增进了两地盟组织之间的友谊,为更好开展盟务工作拓宽思路、提供启示。今后,两地盟组织将继续保持多沟通、多联系,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推进盟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