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3-29]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3月24日,民盟成都市委教育工委、民盟彭州市总支到四川省彭州中学开展“蓉城星力·同心班”送教活动。民盟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成都七中、树德中学、石室中学的盟员名师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何立新表示,搭建教育合作平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非中心城区流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推动彭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中国民主同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和使命的体现。他要求盟员们用好平台,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将同心班的工作走实、走深,力争将“民盟同心班”办成标志性品牌,成为一个新的创新点,为彭州人民多办实事,多成好事。

参加活动的6位名师以“‘双新’背景下的学科备考策略”为主题,开展学科专题讲座,与彭州中学民盟同心班教师、全体高三学科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就高三后期复习计划与策略、试题资源精选与分层、专题知识重组与再构建、学生解题方法、策略的指导与养成,答题规范性与逻辑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心得、方法和体会。彭州中学的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与名校教师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分享,收获益多,期望这样接地气、促人气、壮士气的活动能够持续、深入地开展。

6位名师到高三课堂带来“文言文翻译突破”“圆锥曲线中对称思想的运用”“高考书面表达策略及技巧”“构建高质量的思维导图、提高复习效益”“中国近代经济结构的变动”“地貌的形成过程”等高质量的名师献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