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12]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四川民盟新联会


5月5日至6日,四川民盟新联会会长张雯松带队赴宜宾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宜宾市新兴产业、文旅产业、产教融合等情况,寻找合作契合点,推动共赢新发展。中共宜宾市委常委、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罗增科、党群工作部部长严建军,中共宜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刘万明,宜宾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祥立,民盟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陶涛、秘书长龙伟分段陪同调研。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宋玉田,副会长向忠、周振声,秘书长乔煜昕,会员高新、朱小军、凌受仙、罗丽娜,秘书处卢蓓蓓、黄金刚、屈玲萍、唐瑜,特邀嘉宾巫润红、徐浩、王耀羚等十余人参加调研。

5日,张雯松一行先后参观了宜宾市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园、大学城科创城、东部产业园观景平台、三江新区城市展厅,实地考察宜宾市“一蓝一绿”产业发展情况。在四川民盟新联会企业家走进三江新区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宜宾市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三江新区产业发展和产教融合情况介绍,并与相关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张雯松表示,宜宾是四川省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未来之城,是战略枢纽的关键节点,是产业、教育、文旅和乡村振兴的样板,四川民盟新联会希望能够与宜宾、三江新区党委政府、民盟企业家们建立联系,促进共同发展。

6日,在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李庄古镇,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中国营造学社旧址(梁林旧居)等,追寻先贤足迹,传承民盟精神。

参观后随即召开调研宜宾文旅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详细了解宜宾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李庄古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为宜宾文旅融合发展把脉建言。张雯松表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尤为重要的是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激活文旅企业发展活力,以多元化文化产品供给满足多样化文化消费需求,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宜宾多元文化荟萃,旅游资源丰富多样,一直以来,四川民盟新联会都非常看好宜宾的旅游资源。四川民盟新联会可以引领一些旅游互联网头部企业与宜宾合作,这种合作具有深厚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希望合作以产品营销为主线,通过线上流量导入、旅游线路升级、热门活动引入等方式吸引游客开启高品质的宜宾旅行,使多元文化通过旅游的方式走向世界,向海内外游客讲好宜宾的文化故事、红色故事、竹海故事,共同推动宜宾文旅市场率先复苏,全面振兴。

同日,四川民盟新联会、民盟宜宾市企联会交流座谈会召开,双方相互介绍了自身建设情况和重点企业有关情况,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突出民盟界别特色,强化资源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系交流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履职成效,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等方面开展友好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