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08-22]
文章来源:
作者:攀盟宣

    7月6日下午,红宝乡两名彝族学生在民盟市委组宣部部长蒋冰韬、红宝乡副乡长谢昌霖及学生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攀枝花学院医学院参加就读攀枝花学院医学院中职专业的面试和心理测试,受到攀枝花学院医学院院长赵牧、党委书记李勇的亲切接待。
    作为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帮扶红宝教育扶持和民盟市委帮扶红宝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统战部和民盟市委多次协调攀枝花学院,在医学院中职专业招生行情持续火爆、录取分数居高不下且招生规模较2015年缩减50%的情况下,依然为红宝乡初中毕业生争取到两个就读攀枝花学院医学院中医康复专业的特招名额。经过乡政府的初步筛选,来自红宝乡干坪子村的杨英、长草坪村的邱营兵幸运的成为推荐人选,并顺利通过面试和心理测试,领取到了录取通知书。随后,李勇书记向红宝乡一行详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介绍了医学院对学生的文化素质、道德品行等方面的要求和当前医卫专业的就业前景,并针对特招学生基础较弱、离家较远等实际困难提出了合理建议和解决办法。
    谢昌霖代表红宝乡政府向民盟市委、攀枝花学院医学院对红宝乡脱贫攻坚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名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入学机会,以踏实努力、勤学守纪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民盟市委、红宝乡政府的关心帮助,也希望学生家庭要时常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鼓励和督促学生学有所成,真正实现人生轨迹和家庭境况的转变提升。
    两位学生及家长纷纷对医学院、民盟市委、红宝乡政府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深切感激,在自身成绩与录取分数线差距较大的情况下,能够得到这次宝贵的入学机会,一定会用学习成绩和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和家庭不会辜负这份帮助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