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04-26]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王莉

  4月26日, 民盟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蓉举行。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四川省“两会”精神,民盟十一届三次中常会、民盟全国工作会议、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民盟四川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名单》。会议对四川民盟2013年工作和4.20芦山地震的抗震救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铀、易敏利、石岷嘉、田继万、朱家媛,秘书长姚其清出席会议。民盟四川省委常委参加会议,民盟四川省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赵振铣主持。
  赵振铣传达了民盟十一届三次中常会、民盟全国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民盟中央张宝文主席在两次会议上的讲话。他说,宝文主席强调了三个方面: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提高认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把握规律,提供盟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宝文主席就盟的下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还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组织建设、理论研究、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赵振铣通报了四川民盟参与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的情况,要求积极思考建言献策,发动利用有限资源捐款,集中投入到灾后重建使用,并就张宝文莅川调研、省委统战部“同心构筑中国梦,四川统一战线在行动”及其中要求民盟四川省委牵头的活动等工作作了介绍,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思想建设,引导盟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实效;发挥民盟优势,深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强盟;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机关的整体效能和服务水平。
      田继万传达了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他重点传达了张宝文主席和徐辉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参政议政表彰情况。他还介绍民盟重庆市委等兄弟省盟参政议政的工作经验与创新,对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的加强和提升提出了意见要求。
  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王继立宣读了《民盟四川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与会同志一致鼓掌通过。
      会议开始时,赵振铣提议,全体与会人员肃立,为雅安庐山地震遇难同胞及在抢险救灾中牺牲的救援人员默哀。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