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7-06-30]
文章来源:
作者:张真华、彭小利

赵振铣宣布论坛启动


    6月29日,由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统战部、四川省民营文化企业协会、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联合主办,民盟四川省委、民盟成都市委支持,民盟天府新区支部承办的“一带一路”走出去——2017“天府文化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隆重举行,著名文学大师、百岁老人马识途为论坛题字。包括省市民盟共同推荐的50余名智库专家和文产企业家,以及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天津、深圳及四川的文化界、学术界、企业界、金融界、媒体界嘉宾共260余人聚集天府新区西部博览城,纵论文化发展,谋划天府文化。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原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原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李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成都市委主委、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旭光,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民盟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吴皓,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民盟成都市委秘书长何立新等盟内领导出席论坛。赵振铣宣布论坛启动,赵振铣、李铀、刘旭光等共同推举启动杆。
    在论坛峰会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郑晓幸,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彭邦本,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张建华,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蔡尚伟,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宁江生等嘉宾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在论坛沙发对话会上,民盟成都市委员会副主委、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敖昌群,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于建玮,中新社四川分社社长邹辉,著名文艺评论家马平川,域上和美集团首席艺术总监、域上和美艺术馆馆长吴永强,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等企业界、金融界、教育界、学术界的嘉宾就“天府新区文创产业定位与发展”和“金融与文化融合”展开探讨,对话天府文创和金融资本,碰撞学术、交流思想,建言献策、共商发展。
    省市区民盟组织全力助推这次“天府文化论坛”,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重大部署,重点围绕天府文化的历史地位、人文价值和发展方向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着力推动天府文化的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在自贸区等平台上实现深度融合。
     论坛开幕前,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投服局就新区规划建设、比较优势和近期建设等作了重点推介。据悉,通过论坛的举办,柬埔寨吴哥窑·中国四川文化产业园——《梦幻吴哥》、环球灯会项目《华灯耀丝路》、尼泊尔·中国西藏文化旅游产业园、三星堆主题文化度假区、大型史诗剧《紫禁城》、建川博物馆·文创街坊、321文化创意园、成都436文创机构雕塑产业园等文产项目走入了四川,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贡献了力量。(张真华、彭小利报道,彭奕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