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7-08-07]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李理

728日,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瑞华率领工信部装备司、规划司、赛迪研究院、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等组成的调研组赴德阳就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关于促进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建议》的批示开展专题调研民盟省委秘书长吴皓,民盟德阳市委原主委、中国二重副总工程师陈晓慈,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牟光平代表民盟省委课题组应邀参加座谈。

《关于促进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建议》是民盟四川省委应中共德阳市委邀请,对位于德阳市的中国二重、东方电气等重大技术装备企业及其配套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后,形成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经民盟中央呈报克强总理,于近日获得总理重要批示。

在下午召开重大技术装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座谈会上,工信部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民盟四川省委课题组的情况介绍。陈晓慈代表民盟四川省委课题组向调研组汇报了民盟四川省委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有关建议。吴皓、牟光平分别介绍了四川民盟开展重大技术装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调研的背景和过程

王瑞华在听取民盟四川省委课题组及相关单位、企业汇报后说,民盟中央提交的《关于促进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建议》得到克强总理高度重视。克强总理于近日作出重要批示,对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在9月底前向国务院报送落实批示的书面报告,并就民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提交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她表示,工信部将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就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建议信中提出的建议结合调研所获得的第一手资料继续分析研究,制定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政策,促进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力争9月前提交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

民盟四川省委、省经信委、德阳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经信委、自贡市经信委、德阳市经信委及中国二重、东方电气等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