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2-18]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


1月25日,民盟内江市第十四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在锦江国际酒店召开。民盟内江市委委员、民盟市委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骨干盟员及民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莅会指导。会议由民盟内江市委副主委张建新主持。

IMG_7997.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盟省委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内江市委主委邓国军所作的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民盟内江市委2018年的工作,安排部署的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具体。

张仕能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民盟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突出。对市盟今后工作他建议:一是在前进方向上坚持不忘合作初心二是在参政议政上要争取地方同级党委的重视三是在廉洁从政上要高度重视。

邓国军指出,总结的目的在于找出差距,同时找出新的发展方向。2018年,各基层组织带领广大盟员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邓国军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工作目标要做到“新”。宣传工作要创新活动模式,打造更好的宣传平台。参政议政工作要有新的举措,要勇于接受新的挑战,争取发出更强音,鼓舞广大盟员士气。二是具体工作要做到“实”。参政议政工作要着重于实践,要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基层的实力,激发广大盟员的参政热情,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围绕中心想办法,要跟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联系起来,要凝聚人心。三是工作效果要做到“好”。参政议政是民盟的主要职能职责,作为参政党,所提意见建议要切合实际,要多换位思考问题,要多汇报,争取支持,使参政成果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四是形象上要做到“亮”。广大盟员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出良好的民盟形象。

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等五个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