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2-27]
文章来源:民盟凉山州委
作者:杨培金

1.png

2019年2月1日,中国民主同盟凉山州第七次暨西昌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西昌召开,128名代表出席大会。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省委副主委彭学松,民盟省委秘书长吴皓莅会指导。

中共凉山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龙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州委主委熊仿秋,州政府副州长、民革州委主委肖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州政协副主席王阿呷以及民建州委、九三学社州委、西昌市有关领导莅会祝贺。

赵振铣在开幕式上指出,民盟凉山州第七次暨西昌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他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履职尽责,切实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也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民盟凉山州委暨西昌市委切实肩负历史重任,团结带领全州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特色,服务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作出新贡献。

刘建蓉代表民盟凉山州第五届、西昌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12年以来,民盟凉山州委、西昌市委在民盟中央、省委及中共凉山州委、西昌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西昌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州盟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全域全程全面小康的新凉山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今后工作,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坚定政治信念,二要强化履职意识,开创参政议政新局面,三要实施人才战略,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新途径,四要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的新领域。

大会选举邓永斌、冯和平、兰凌燕(女)、吉木阿洛(女,彝)、刘阳彬、张万明、李龙、杨全忠、杨培金、罗木撒(彝)、罗锐、周仕伦、周国兵、杰罗拉果(女,彝)、贺新宇、唐亮、姜凌燕(女)、徐泰华(彝)、蒲建军为民盟凉山州第六届、西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同日举行的中国民主同盟凉山州第六届、西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周仕伦为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培金、张万明、杰罗拉果为副主任委员。

闭幕式上,周仕伦表示,在新的时期,全州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盟四川省委、中共凉山州委、西昌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凉山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团结一致、艰苦奋斗、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