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3-06]
文章来源:民盟四川省委
作者:民盟四川省委

 

正月里的川西北,春寒料峭,天空还时不时飘起飞雪,使这里常常被银白色装裹着。

元宵节前两天,川西北地区再次降雪,让民盟四川省委拟赴九寨沟县开展脱贫帮扶等工作的同志内心多少有些犯难。但18日一早,约定的5人仍挤上一辆丰田越野车向目的地进发。经过约10小时艰苦跋涉, 终于到达距成都500多公里的九寨沟县。

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上午9:00,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奏员黄维志,在九寨沟中学为当地教育系统干部和教职员工作了“二胡艺术鉴赏讲座”。作为知名二胡演奏家,黄维志在讲座中阐述了中国传统乐器的发明、演变以及其蕴含的传统文化寓意。他脱离枯燥的专业术语,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不断穿插着悠扬的琴声,把专业讲解与现场演奏融为一体。聆听讲座的师生不仅得以现场欣赏到高超的演奏技艺,也懂得了优秀艺术家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意义。

讲座结束后,在民盟四川省委的协调下,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九寨沟县教育局、九寨沟中学举行了单独招生工作座谈会,民盟省委副秘书长姚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招就办主任邹小兵,中共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桢,县教育局局长张彦庆,九寨沟中学校长李林平等出席。双方对去年的单招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今年的单招工作方式作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将把成职院在九寨沟县的单招工作进一步深入扎实地开展下去。

 

NBOQJQXK3B~F(VJNWL[~(`P.png

下午3:00,姚军又与民盟省委宣传处四级调研员顾涛等前往双河镇团结村,与镇党委、村“两委”就今后帮扶工作的思路、方式、方法等进行交流。镇党委、村“两委”负责人对民盟省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后表示,全村村民有信心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姚军表示,民盟省委一定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脱贫不脱帮”的要求,继续对团结村予以扶持,并要求下派的驻村干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团结村村民的诉求及时转达民盟省委,使民盟省委更加有效地帮助团结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E(I5QRTK7XYD@JFZLZF38.jpg

当晚7:30,以“奋进力量,真情九寨”为主题的九寨沟县2019年元宵晚会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中共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致辞。他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和关心支持九寨沟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节日问候之后指出,民盟四川省委等帮扶单位与17个乡镇并肩战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广大群众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WN8%KYLMTI99GI7N9EE]J3.png

当晚会进行到“重生之光,九寨图强”篇章时,露天舞台上已寒气逼人,但黄维志老师仍欣然登台演奏了一曲《神话》,在惊叹九寨沟神奇的自然风光之余,也表达了对九寨沟人民不畏自然灾害,迎难而上创造“九寨奇迹”的那份执着的深深敬意。一曲终了,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凛冽的寒风在上万名观众对优雅传统艺术的热情面前化为温暖的清风。

姚军一行在九寨沟县期间,还看望了民盟省委下派驻村干部李理,对他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鼓励他更加积极地向当地干部学习,更加主动地工作,不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