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3-18]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赵鹏

3月12-14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姚其清带领民盟四川省委和省统筹城乡研究会相关人员赴广安武胜、遂宁射洪等地,调研“推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课题。民盟广安市委主委、广安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民盟遂宁市委主委、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民盟省委常委、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会长罗友平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武胜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经开区火锅产业园、中滩众创空间、展华食品有限公司、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规划馆、高洞村下坝院子、龙女湖水秀演艺广场等地,详细了解武胜工业、农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情况。

image.png

图为调研安泰丝绸生产线

13日上午,调研组在武胜县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民盟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主持,民盟省委调研组成员、武胜县部分县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柏相介绍了推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的背景和意图,武胜县副县长刘文涛介绍了武胜2018年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及2019年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分别就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进行交流。

image.png

在射洪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锂电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四川奥尔铂电梯有限公司、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县职业中专校“校企合作”基地、天齐锂业等地实地调研。

image.png

图为调研天齐锂业

14日上午,调研组在射洪县召开座谈会,中共射洪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马英作了射洪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遂宁市发改委副调研员李学峰作了遂宁市县域经济发展基本情况汇报。参会各单位及盟员代表分别提出了差异化产业扶持政策、统筹用地指标、调整转移支付分配制度、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意见建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