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04]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王莉

    4月2日早,一场淅淅飒飒的小雨降临成都,使这座城市的街道纤尘不染,空气沁人心脾。在绵绵细雨的润泽下,文化公园内十二桥烈士墓周围的苍松也比往日高洁挺拔了!红色雕像也比往日鲜艳夺目了!

9时整,民盟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机关全体专职干部及省直工委部分盟员约60人,整齐地肃立在烈士墓广场上,墓碑前摆放着寄托了全体盟员和专职干部哀思的花圈。

0_XUV91UI6PQMPKAIN]5(NM.png

民盟四川省委委员、成都市委秘书长何立新宣布,民盟四川省委、成都市委祭扫十二桥烈士墓活动开始。

民盟四川省委委员、副秘书长姚军代表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表示,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正值十二桥烈士殉难70周年。70年前牺牲在这里的共产党员、民盟盟员和其他爱国志士,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面对敌人的屠刀,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今天,我们在这里祭奠他们,不仅是要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更是要继承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R(XI~3WY5G[SILY)3T[X[F.png

向烈士致哀后,参加活动的同志还近距离瞻仰了烈士墓,认真阅读了墓碑和展板上的烈士生平事迹。尤其是一些新盟员,当听说“最年青的烈士只有24岁”“一些烈士连一张照片也没留下,没人知道他们长什么样”时,即陷入了沉思,为烈士们没有亲眼看见新中国成立的胜利果实而感到痛惜,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