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09]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鸣凤

32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在市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DSC_5224.JPG

 

唐容华一行先后到利州区宝轮三小、石龙小学、范家小学和昭化区石井铺小学、晋贤小学,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查看了学校的小学、幼儿园教学情况以及美术室、音乐室、图书馆等功能教室的配备情况。

 

 DSC_5277.JPG

 

 

 

在座谈会上,唐容华听取了市教育局和利州区、昭化区负责人关于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和调研组成员的发言,对我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有力;二是教育战线开拓、奉献意识强,工作敬业、努力;三是办学目标导向明确,举措有力;四是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广元均衡教育和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党委政府分了忧,为中国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广元智慧和广元力量。


DSC_5600.JPG

 DSC_5916.JPG

 

唐容华对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总结和提炼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已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化、细化相关课题的研究,形成广元农村小规模学校办学理论体系,完善广元美丽乡村学校全覆盖规划,完善小规模学校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二是进一步完善小规模学校建设的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围绕需求搞建设,用好有限的资金,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充分激活校长的创新精神和引领精神、激发教师的奉献精神和创造热情,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三是要善于借势宣传、借力发展广元的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工作成功经验,助推广元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