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18]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李小东



在春和景明、万物生机勃发的美好四月天,民盟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按工作计划,于4月12至13日在邛崃市举行春季活动,不少委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盟省委牟光平副秘书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活动体现出时间紧凑、内容丰富、特色凸显等特点。

image.png

4月12日下午,参会人员先考察盟员企业随后召开经济委工作会。易敏利主任主持会议,并简介了经济委活动制度、运行机制和本次活动的主要议程、内容和意义等,重申了将经济委成员分为4个小组,每组由一名副主任担任组长,一位副主任或热心委员为联络员,固定联系本组成员。担任组长的4名副主任加上经济委主任和盟省委联络员,组成常设性秘书工作组,由此形成了经委会工作和活动开展的运行机制。易主任还要求各组长和联络员认真负责履行好各自职责,进一步推动经济委工作的有效开展。牟光平副秘书长转了吴秘书长的指示和希望,简介了相关处室人员调岗情况等。有关副主任简介了本组活动情况。同时会议商议并落实了联络员事宜。

2.jpg

4月13日上午举行工作交流会,交流会由刘魁明副主任主持。民盟邛崃总支主委、邛崃市政协副主席李显军致辞,感谢盟省委和经济委对邛崃总支的关心和信任。易敏利主任做经济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2019年度工作部署。易敏利主任在通报经济委2018年度工作情况时说,2018年,新一届经济委员会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中共四川省委提出的一干多支战略,贯彻和落实民盟省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经济委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并组织委员投身脱贫攻坚、社会帮扶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推动四川经济发展贡献了民盟智慧和力量。截至2018年12月末,经济委上报民盟省委并编发社情民意信息共54条,其中民盟中央采用7条,省政协采用11条,省委统战部采用3条。盟省委通报,经济委参政议政成果专委会之首

3.jpg

针对2019年工作,易敏利主任表示,经济委将在民盟省委领导下,不断完善经济委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激发委员参与工作的热情,按照民盟省委的2019年工作部署,积极组织重点课题调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提高建言协商的质量,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工作。易主任还提出,将积极探索横向和纵向的参政议政联动机制,加强与各专委会和地方盟组织的联系和合作,进一步挖掘和整合资源,促进经济委参政议政工作向纵深发展,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在听取了经济委工作情况报告后,牟光平副秘书长代表盟省委讲话,对经济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柏相传达了民盟中央参政议政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经济委四个小组组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邛崃市大同乡党委书记王昂简介了本乡建设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受到邛崃市委统战部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专门召开了部门、单位协调会;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瑶、常务副部长陈建元亲临会议;邛崃市盟员企业家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4.jpg

本次活动特地在12日晚间举行了盟员沙龙活动,副主任、四川大学教授宋伟围绕“精装房未来”,副主任、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教授顾林生围绕主“防空减灾与应急管理”热点话题分别作了演讲,民盟邛崃总支主委李显军就邛人历史文化作了交流发言,精彩观点博得阵阵掌声。

 13日午后,参会人员考察了平乐古镇“民俗文化和特色建设”,对平乐古镇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在盟省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参会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在邛崃市委统战部和民盟邛崃市总支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圆满成功!

  

(撰稿:卢锦根  刘魁明    审稿:易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