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07]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4月27日,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盟员赴宜宾市李庄古镇开展“感受抗战文化   追梦民族复兴”主题活动。

image.png

 

李庄是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文化中心之一,与重庆、成都、昆明并称为抗战大后方的“四大抗战中心”。抗战期间,当时的金陵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馆、中国营造学社等十多所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迁驻李庄,在此办公、科研、教书育人长达6年。傅斯年、李济、董作宾、梁思成、林徽因、童第周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云集于此,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持潜心专研、培育人才,坚持文化抗战,矢志报国。 

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的盟员们先后参观了同济纪念广场、东岳庙、梁林故居(中国营造学社旧址)、张家祠、祖师殿等旧址,对民盟先贤们在艰苦环境下育人不倦、科研不辍的家国情怀感佩至深。参加组织活动的盟员们表示,在民族复兴的追梦路上,应该学习先贤,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学校发展步入新时代的重要时期,努力贡献更多才智。

                                                                                                                                                                                                              (文/王姝绘 图/黄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