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08]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

55日,民盟泸州市委老龄专委会一行来到泸州市蓝田中学校,以“勇敢的人生”为主题,为八年级的学生及家长(共13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的班会课。民盟泸州市委老龄专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机关退休干部刘承燕,民盟盟员、文史专家赵永康等参加了活动。

 

daeb559d069de7e6a2c1251b2c27ec6.jpg

班会课上,刘承燕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到南极去旅行”为题,讲述了南极旅行的见闻和感受。既有对南极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景物奇观的介绍,又对南极探险家、南极科考站、南极条约等内容进行讲解,还分享了旅行中如何提升自我、如何保护生态环境、如何保障自身安全等经验之谈。生动的讲述、精美的PPT为孩子及家长们展现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南极风情画卷。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很高。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回答了她提出的问题,刘承燕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送上明信片等小礼品。她勉励同学们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学习南极探险先驱开拓进取的精神,学习科学家们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心中要有梦想,有远方,并通过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到达远方!”赵永康寄语同学们:“怀揣梦想,勇敢追梦,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并表示将为同学们讲授一节文史方面的课程。

89645b81e9df4245790c8bfaf345bec_看图王.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民盟的爷爷奶奶们学识渊博,听后很受鼓舞。家长们表示会更多地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和孩子一起努力!

据学校老师介绍,蓝田中学位于城郊,学生多为进城务工者子女,家庭教育比较匮乏,学生们接触外界的机会相对较少,对书本外的知识充满向往,民盟送教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启发性融为一体,很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是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

泸州民盟一直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长期组织盟员走进中小学校开展心理辅导、安全教育、感恩励志等送教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泸州民盟送教的内容和范围,民盟市委后续将为蓝田中学等学校送去更多优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