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09]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一是优化基层领导班子结构。坚持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把政治坚定、业务突出、盟员认可、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骨干充实到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中,南岸支部、文体支部、实验中学支部等基层组织形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领导集体。

      二是完善基层组织工作机制。出台和完善《民盟乐山市委基层组织工作暂行条例》和《民盟乐山市委基层组织换届调整工作暂行条例》,促进组织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增强基层组织班子影响力、组织凝聚力、活动号召力以及盟员向心力。

      三是丰富基层组织活动内容。按照民盟市委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制度,逐一加强分类指导,团结、支持和鼓励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四是促进基层组织间交流学习完善“总支+支部”帮扶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普遍提高,峨眉山市总支、市中区总支等基层组织多次荣获民盟中央、民盟省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