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10]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民盟宜宾市委会

   为深化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同心共助世界樟海乡村振兴,5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廖霆率专家组一行到叙州区隆兴乡,围绕农村学校德育体系建设主题开展调研考察。宜宾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盟市委副主委杨南翎、秘书长龙伟等陪同调研。

IMG_135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隆兴乡越溪学校、和丰馆、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叙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景洪、隆兴乡乡长叶迎法、乡中心校和越溪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隆兴乡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世界樟海基本情况、全乡教育工作和农村学校德育体系建设情况。

在听取有关介绍后,调研组专家一致认为,叙州区委、区政府和隆兴乡党委政府对建设“世界樟海核心区”高度重视、境界很高、眼界开阔、成效显著。建议挖掘利用“油樟文化”助推当地农村学校教育发展:一是挖掘隆兴地域文化内涵,将“油樟文化”与隆兴特色的佛教文化、书院文化等多元文化有机融合起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世界樟海核心区”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二是将“油樟文化”与农村学校德育体系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具有隆兴教育特色的品牌课题、品牌课程、品牌活动、品牌社团,提升当地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持续打造开发“油樟文化”教育资源和旅游资源,规划设计以“世界樟海植物园”为主题的旅游文化基地,使观光旅游变成一种亲近自然的文化体验;四是利用好“世界樟海”精神,塑造学生的世界眼光,努力摆脱农村教育的狭隘性和局限性。

 廖霆表示:宜宾民盟将发挥“教育之盟”优势,在隆兴乡成立同心教育樟海工作室,助力叙州区隆兴乡教育发展,打造同心品牌。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谋划推动,做足 “世界樟海”文章。同时,为翠屏区旧州小学与叙州区越溪学校结对合作穿针引线,搭建平台,抓好工作帮扶,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

QQ图片201905081101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