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15]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
作者:刘勇

       5月12日,民盟西南医科大学委员会第三(中医院)支部医疗专家们来到泸县高山顶屋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尽管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前来看病的群众也早早地等候在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当地100多名群众量血压、查身体、诊断病情,指导他们合理就医吃药,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向他们宣传高血压、糖尿病预防诊疗以及疾病控制、急救等相关知识,免费发放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和200多份健康宣传资料。                                                                            


高山顶屋基位于泸县奇峰镇、云龙镇、兆雅镇三镇交界区域,位置相对偏僻,群众平时看病困难。在专家们针对不同病人进行疾病诊疗、健康宣讲的过程中,村民们不约而同地围拢上去认真倾听。本次医疗活动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群众看病难、健康知识匮乏的问题,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