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16]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5月8日,民盟绵阳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到北川县、游仙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邓建忠带领社会服务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

前往北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北川县扶贫开发局,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北川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韩国军、副局长党少泽参会。会上韩国军对北川县脱贫攻坚中问题整改、大走访活动、项目建设管理、东西协作、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邓建忠说,此次到北川县调研扶贫工作是按照中共绵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主要目的是实地调研,了解贫困户、返贫、新增贫困户等情况,进一步将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实好,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随后,调研组到安昌镇翼泉村分别走访了3户贫困户和1户已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致贫原因、脱贫情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等情况。

前往北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_副本.jpg

下午,调研组还到游仙区新桥镇三角村分别走访了3户贫困户和2户非贫困户,实地调研产业扶贫、住房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查看具体帮扶措施,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就调研情况与三角村委会进行交流。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盟市委将积极和当地党委政府沟通衔接,继续深入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北川、游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