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16]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4月20日-21日,民盟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民盟成都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和民盟成都医学院支部委员会赴宜宾市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民盟成都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王国旺应邀参加。

三个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在宜宾市长宁县召开了“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盟务协作座谈会。20余名骨干盟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三个基层组织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史,盟员们也相互介绍自身专业特长和参政议政体会,并共同学习了《民盟成都市委会关于推进基层组织“盟员之家”建设的通知》《民盟成都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民盟市委会基层组织考核表彰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基层组织盟务工作重点就2019年盟务协作开展交换了意见。会议达成共识:学习借鉴民盟成都市委的专项工委组织模式,三个高校民盟基层组织骨干成员结合自身专长共同组建卫生医疗小组、高校盟务小组、专家服务小组和社会综合服务小组,确定了四个盟务协作小组负责人和专项任务,形成了具体盟务协作工作的时间表,即2019年8月31日前,四个专项盟务小组将提交“关于在成都市各级医院建立‘小丑医生’机制”等3项提案;2019年10月31日之前,四个专项盟务小组将开展“高校离退休教职工养老现状和存在问题”等3项专题调研活动,并提交调研报告;2019年12月31日之前,开展“黑水县健康扶贫的健康档案建立和社会调查”等4项公益和科普活动。

2019年4月21日上午,民盟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等三个高校民盟基层组织的骨干成员20余人前往宜宾市李庄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盟员们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认真听取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各个历史时期的活动讲解,参观了文献、图片、实物、书籍、报刊等珍贵史料,深化了对民盟“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理解和认同,尤其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盟重要贡献的题词,更加坚定了盟员们的理想信念。

此次民盟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等三个高校民盟基层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为探索新时期基层组织盟务协助共赢的创新发展、激活高校基层组织的人才资源提供了一条新思路,受到盟员们的积极响应。

 

                                                                      (李新 张军伟 程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