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16]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民盟遂宁市委会

4月18日上午,民盟遂宁市委举办的“遂宁民盟大讲堂——信念的坚守与历史的选择”在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开讲。民盟上海市委原宣传部长,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王海波应邀为遂宁盟员宣讲民盟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民盟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200多人参加。市县(区)统战部的有关负责人应邀前来听课。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戴见明主持。

王海波部长用许多鲜为人知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将民盟先辈梁漱溟、黄炎培、张澜、沈钧儒、史良、费孝通、闻一多等的爱国忧民情怀、高尚品德和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合作的历史鲜活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诸多民盟故事和生动事例,能够准确地说出时间(具体到哪一天和哪一时刻)、地点和事件发生的细节,让听者为之愕然。三个小时的脱稿宣讲,王海波部长从未喝一口水,一直保持着高亢而洪亮的声音、慷慨而激昂的热情,他饱含深情地叙说着民盟的每一段历史和每一个人物事例,让听者动情。

听课的盟员对王部长的精彩宣讲纷纷点赞,真正让我们历经了民盟精神的洗礼,真切感受了作为盟员的骄傲、自豪和荣耀!大家表示,要以民盟前辈为榜样,传承和发扬民盟先辈精神,不忘信念,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为遂宁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多作贡献。(民盟遂宁市委办徐华)

mmexport155559646878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