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16]
文章来源:民盟凉山州委会
作者:民盟凉山州委会

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展开扑救。在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30名扑火队员壮烈牺牲。事件发生后为保护遇难者家属身心健康,凉山州选派60名心理咨询人员及医务人员陪护安抚遇难者家属。从4月1日起,民盟凉山州市委委员、西昌俊波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兰凌燕积极参与此次心理疏导等安抚工作。

她在日记中写道:

完成此次特别任务,5天4夜,平均每天3小时睡眠,一有响动20秒起床……
我会记得婆婆在那么心痛的情况下,还惦记我说:“妹儿嘞,快去休息一下,你们都累了几天了”
    我会记得妹妹晚上挨着我睡时一遍又一遍地问我:“阿姨,你们再去找下我爸爸嘛,他肯定还在山上哪个地方;阿姨,我爸爸他肯定没死呀”“阿姨,我觉得现在都不是真的,连你们都不是真的”。
    我会记得昨夜那场突发的急救,最后以平安画上圆满句号;我更会记得此次活动中支持鼓励我的所有人和最后的总结会谈,带上所有收获,放下所有心痛,继续坚定向前行……

 

 

 

 

                                                                                                                                                  (民盟凉山州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