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20]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鸣凤

       5月11日,民盟广元市委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传达贯彻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落实工作任务,动员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盟员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副主委何炜出席会议。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民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DSC_6478.JPG



 

唐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对民盟广元市委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近年来民盟广元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圈可点的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全市全体盟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DSC_6593.JPG


 

针对今年参政议政工作,唐容华要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盟员全力以赴,切实抓紧抓好抓落实。她强调,要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民盟的第一要务,首先,政治方向要坚定,工作思路要清晰,工作重点要突出,工作目标要明确,要按照盟省委、盟市委的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关注民生热点,结合广元各县(区)实际开展工作,精准选题。其次,要明确怎么干。措施要明确,要深入调查研究,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尽可能组织和参加各类调研,要把调研融入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充分发挥民盟内部优势,借力现有骨干盟员本职工作平台,借助民盟外部力量,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确保一定数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第三,要明确谁来干。各基层组织都没有专职盟务干部,要解决好本职工作与盟务工作的矛盾,要充分发挥骨干盟员的作用,要给他们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要发现和培养参政议政工作后继人才。


唐容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她要求各基层组织要通过召开专门会议,认真贯彻民盟中央、民盟省委、民盟市委会议精神,结合广元实际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炜通报2018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对今年参政议政的重点工作,特别是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对《民盟广元市委关于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DSC_6550.JPGDSC_6589.JPG


 

 会上,唐容华为部分获得省委统战部、民盟四川省委、市委统战部等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参政议政工作骨干代表、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勇和民盟苍溪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田青及教育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化卫生委员会负责人刘小莉、罗震、冯艳、谢家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