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04]
文章来源:民盟眉山市委会
作者:徐渝嘉


    民盟先驱,千秋表方。为了弘扬民盟先辈精神,提升盟员政治素养,5月30日—31日,民盟眉山市彭山区总支主委、彭山区政协副主席王娜带队一行10人赴南充市张澜纪念馆、张澜故居、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民盟南充市委副主委王线全程陪同。

盟员参观张澜纪念馆.jpg

    在张澜纪念馆,盟员们认真地聆听解说,细细地品味馆内的每张图片,认真观摩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详细了解了张澜先生生平以及他投身革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

    走进张澜故居,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高大乔木、翠绿挺拔的竹林、错落有致的川北民居,令人心旷神怡。民盟一行向铜像敬献鲜花并三鞠躬,以表达对张澜先生的追思之情。参观完故居内的陈列,更全面地了解了张澜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从幼年耕读到赴日留学探索救国救民之路,从归国办学到参与创建民盟积极支持抗战,从反对国民党独裁到积极参与共和国创建,积极参政议政。张澜先生人生的每个历程都体现了知识分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使命。随后,盟员们参观了张澜故居旁的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再一次认真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南充、彭山两地民盟组织就如何开展盟务工作展开了热烈探讨、交流。王娜主委表示,赴南充学习之行,不但增进了两地友谊,更学习了很多盟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很有借鉴意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盟员们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和继承张澜先生一生勤俭为民、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毕生不懈追求民主政治、国家富强的崇高精神。作为当代知识分子,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民盟先驱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社会和人民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