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06]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民盟遂宁市委会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民盟遂宁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长庞雪君带领民盟大英县总支主委任常荣,副主委刘艳琼,齐扬农庄实业集团董事长、盟员秦勇军等人来到大英县隆盛小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六一庆祝表彰暨第一届戏曲文化节”活动。中共大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圣文也应邀参加活动。

在“六一”庆祝表彰会上,学校校长周道礼代表学校1200多名师生感谢民盟遂宁市委支持学校举办第一届戏曲文化节,感谢齐扬农庄实业集团在学校开展奖学助学“六一庆祝表彰“活动。齐扬农庄实业集团董事长秦勇军发言中向学校少年儿童表示了节日祝贺,寄予了殷切希望,向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表达了深深敬意。民盟遂宁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长庞雪君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传承戏曲文化的重大意义,希望学校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抓好这件事,抓出特色,民盟将动员盟内资源大力支持。表彰活动中,齐扬农庄实业集团向10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赠送了慰问金,向238名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奖品。

下午学校操场上,由20名女教师表演的戏曲舞蹈《梨花颂》拉开了学校戏曲文化节文艺演出序幕,接下来的戏曲串烧,学生演唱了《刘海砍樵》《天仙配》《红灯记》等片段。文艺演出有经典吟唱《诗韵四季》、京剧独唱《戏比天大》、京腔《唱脸谱》、舞蹈《花木兰》、师生合唱《家风代代传》等16个节目,节目种类多,内容丰富。在盟员雷飞霞精心打造的,38名学生演唱的金钱板《满江红》把整台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