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17]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6月11日上午,民盟自贡市委到贡井区开展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课题调研。民盟市委副主委何德华、秘书长张进,民盟贡井区总支主委黄昌林及总支成员18人组成课题组参加调研活动。

IMG_5333_看图王.jpg

课题组成员先后来到成佳镇和建设镇实地调研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详细地了解了雪亮工程应用、公调对接、重精人员管理、社会治安防控、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村民自治法治德治等工作,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IMG_5380_看图王.jpg

随后,课题组一行在贡井区综治中心召开了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研座谈会。黄昌林主持座谈会。

IMG_5409_看图王.jpg

张进从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研课题的由来、意义等方面介绍了课题背景。

贡井区政法委副书记吕丹对贡井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做了详细的介绍。

贡井区司法局、贡井区卫健局、成佳镇、建设镇、成佳镇派出所、贡井区中医院等单位负分别围绕雪亮工程和天网平台衔接问题、村民自治在土地承包层面的法律缺失、网格化信息共享、信访中的缠访闹访、基层调解人员专业性不足等问题做了介绍。

IMG_5435_看图王.jpg

何德华感谢贡井区委政法委等单位和部门对课题组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对贡井区在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课题组成员要学以致用,以点带面,通过多种渠道收集资料,及时将今天的调研成果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和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力争成为各级各类参政议政会议的发言材料,力争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贡献民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