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17]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1.jpg

6月12日,龙马潭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区政协副主席彭利蓉领衔督办民盟龙马潭区委员会在政协龙马潭区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的建议》,组织龙马潭区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卫健局、教育体育局、医保局等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门座谈会,民盟龙马潭区委员会副主委许敏要介绍了提案的事由和建议意见,听取了提案单位、主办单位以及协办单位关于提案内容以及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民盟龙马潭区委员会对提案督办结果非常满意。

居家养老服务是国家出资由民政部门向社会购买服务,定期到社区为孤寡老人和低收入老人提供打扫卫生、洗衣服、剪指甲、理发、康复理疗等服务,但这项民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未能得到老人们的认可和接受。民盟龙马潭区委员会的这个提案,精准的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和完善。这充分体现了民盟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参政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