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19]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5月22日至23日,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率组织处干部魏旻、乔煜昕一行来绵调研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情况,民盟绵阳、德阳、遂宁、广元市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在民盟绵阳市委机关召开民盟四川省委“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民盟绵阳市委驻会副主委邓建忠主持,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勾永阶,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来自绵阳、德阳、遂宁、广元四地的民盟市委机关同志及部分文化界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乔煜昕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遂宁市、广元市、绵阳市、德阳市盟组织先后介绍了当地文化界别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文化界别组织建设、今后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盟省委文化调研座谈会1_副本.jpg

勾永阶在发言中表示,盟省委这次调研很及时很重要,习近平主席近年来多次强调民族文化建设及文艺工作的重要性,民盟绵阳市委作为民盟地方组织,要进一步加大文化界别盟员的发展力度,增强民盟组织在文化界的影响力度。

龙勇介绍了全省盟组织文化界别建设情况,她强调,当前盟组织内文化界别人士数量少、占比低、年龄偏大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盟组织要努力发掘文化人才,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发展方向,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3日,龙勇一行赴绵阳市文广旅局调研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情况。民盟绵阳市委驻会副主委邓建忠、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赵伟涛及盟市委机关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盟省委文化调研走访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与市文广旅局机关党组书记张静、人事科科长周大文及盟市委文艺支部部分盟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周大文介绍了市文广旅局文化人才建设情况和盟员情况,市文广旅局非遗中心工会副主席、民盟绵阳市委文艺支部主委尹生就盟员发展现状、活动开展、文艺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张静介绍了文广旅局有关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民盟组织开展活动。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文化馆。

盟省委文化调研走访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