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21]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雅安市委会

图片1.jpg

5月10日,民盟荥经总支、民盟邛崃市总支30余位盟员代表在荥经举行合作共建友好组织签约仪式。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委主委彭学松,中共荥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安舜,民盟成都市委副秘书长陈进贤、宣传处副处长刘畅,中共邛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刚等出席签约仪式。

民盟邛崃市总支主委李显军简要介绍了邛崃市市情和邛崃民盟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邛崃民盟的“盟邛合作”、社会服务等特色工作,表示对邛、荥民盟合作充满信心。

民盟荥经总支主委洪兵介绍了荥经民盟的基本情况,回顾了邛、荥两地的历史渊源,对两地盟组织合作寄以深深期望。

随后,彭学松、彭安舜、陈进贤、刘畅、刘刚及出席签约仪式的两地盟员共同见证了两地盟组织结成合作共建友好组织的签约。

陈进贤简要回顾了成都民盟和荥经民盟的历史渊源,对邛、荥合作成功表示祝贺。刘刚对邛崃民盟的工作充分肯定,对两地盟组织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彭安舜对邛、荥友好组织协议签订成功表示祝贺,表示统战部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荥经民盟的各项活动开展,为荥经民盟更好发展提供保障。

彭学松指出,邛崃、荥经同属成都平原经济区辐射圈,雅安在积极“东进”融入辐射圈,邛崃、荥经盟组织的合作能更好助力两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他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把邛、荥的友好合作做成盟内区域合作的典范,荥经要主动向邛崃学习,把盟组织搞得更好;二是要多向党委汇报,争取党委支持,充分发挥统战大平台作用,将友好组织建设成为成都-雅安-荥经经济融合发展的平台与桥梁;三是探索更多有效的合作载体,让友好组织散发出更大的光芒。民盟省委、雅安市委对两地的合作充分支持,并尽力提供最大的保障。

民盟邛崃市总支部民盟荥经县总支部共建友好组织,将更加充分地发掘和利用两地在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医教服务等社会事业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工业、农业、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在交流中不断探索两地合作共赢的发展途径,共同助力新时代邛、荥两地的合作发展新格局。

 

 


(撰稿:陈钢   审核: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