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24]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省直工委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和政协成立70周年,探索支部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新路径,促进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5月19日,民盟四川省直工委法经支部走进郫都区战旗村开展组织生活。支部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共25名参加,盟省委联络员罗泽鹓应邀出席。会议由支部主委武秀峰主持。

       黄忠副主委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盟中央“2019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传达了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履行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参政议政的人才基础”“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实效”的三点意见,传达了盟省委“2019年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介绍了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在会上就如何做好2019年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的“抓实调查研究,为高质量参政议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加强内外协作,建立完善更加富有成效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高质量举办各类论坛研讨,着力建设高水平的参政议政平台”的三点意见,还通报了上述会议中法经支部和盟员参政议政工作受表彰情况等。

       刘魁明副主委组织大家按程序对拟发展的三名入盟积极分子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并对积极分子进入组织后应积极履行盟员义务等提出相关要求。 胡朝红副主委通报了支部社会服务和盟费收支等情况,重申了盟费缴纳相关要求,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盟员刘欣就其经选派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的第44期“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班”培训学习情况作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武秀峰主委在肯定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较好业绩的同时,提出应保持支部荣誉,继续发扬工作热情和干劲;鼓励盟员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会上,与会人员自由发言,就法经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方式、内容及支部工作的建设发展等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后,大家结合振兴乡村建设,感受城乡新变化,参观、游览了战旗村“十八坊”,特别对习总书记欣赏的唐昌布鞋、体现川菜魂的郫县豆瓣博物馆等表现出极大兴趣,对战旗村的建设交流了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