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01]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6月21日,民盟自贡市委联合民盟医卫支部到自贡市强戒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民盟自贡市委副主委何德华、秘书长张进及医卫支部全体盟员参加此次活动。

472203ab5a3ff3f56ed64c86538fdde.jpg

 在自贡市强戒所钟政委的带领下,盟员们自动站成整齐的队伍,认真的聆听关于强戒所和当前禁毒形势的介绍。在禁毒展示馆内,盟员们一边观看馆内的禁毒资料和禁毒事迹,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的来源以及当前我国面临的禁毒难题;盟员还通过馆内的先进设备,模拟感受吸毒人员的不良反应,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

 随后,盟员们在现场参观戒毒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整个环境干净整洁,戒毒人员工作生活区分严格,并配有心理疏导室、发泄室和医务室等硬件设施。保障每一名戒毒人员都有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提高戒毒人员抵抗毒瘾的能力。

  整个禁毒警示教育收获满满,特别是在聆听一名戒毒人员饱含悔恨的现身说法后,盟员们不仅再次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同时希望所有戒毒人员能够早日战胜毒瘾,重新开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