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09]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鸣凤 蒲杰

        7月2日,在民盟广元市委和中共旺苍县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联系“安踏•青基会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对水磨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活动。


DSC_7480.JPG

 
        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秘书长何炜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说,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09年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肯定。2011年,“烛光行动”纳入统一战线“同心”品牌,并荣获“2011年度中国扶贫创新项目奖”。截至2018年,“烛光行动”已在全国30个省、区、直辖市开展。仅四川民盟自“烛光行动”开展以来,已培训教师2万余人,协调捐赠资金3000余万元,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何炜表示将通过这次对乡村小学的走访,进一步了解偏远乡村老师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在乡村振兴背景下,为加强偏远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助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DSC_7374.JPG
  
       DSC_7560.JPG


        活动共向水磨小学捐赠运动服装252套、运动鞋252双,价值人民币13.66万元。受助的学生们感谢安踏集团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和社会的关心与帮助。

        据悉,“青基会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是安踏体育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进的一项公益行动。项目以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体育素养为使命,旨在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普及运动装备,改善当地青少年体育运动环境,并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的体育教育问题。
 

DSC_7606.JPG  

     

        中共旺苍县委统战部、中共水磨乡党委、民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何炜一行还深入广福村天麻种植园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