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15]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刘红梅



7月10日—11日,民盟四川、广东省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赴成都、泸州就民盟中央重点课题“人工智能立法监管研究”开展联合调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正国、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程昆等参加调研。

图片1.jpg


(调研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2.jpg

(调研组在国家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召开座谈会)


7月10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在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专家、企业负责人就人工智能发展以及立法监管方面的情况介绍。


图片3.jpg

(调研泸州市驰腾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4.jpg

(调研北斗导航四川分中心)

7月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泸州市高新区,实地调研泸州市驰腾科技有限公司、北斗导航四川分中心、泸州智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考察了解泸州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发展情况。


图片5.jpg

7月11日上午,调研组在泸州召开“人工智能立法监管研究”调研座谈会,泸州市发改委、数字经济发展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市政协社法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企业代表汇报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立法监管、伦理道德约束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建议。调研组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作了交流发言。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泸州市委主委周亚琼、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俊平、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谭斌、民盟泸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杨静喜等陪同参加泸州调研和座谈会。

参加成都或泸州调研的还有:民盟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欧贻宏,广东盟员专家杜国明、周智恒、宁更新,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四川盟员专家李国贵、占梦来、黄琛、李俸春,以及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