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25]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民盟宜宾市委会

77日上午,宜宾民盟2019年新盟员培训班在盟市委机关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26名新盟员参加了培训。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民盟宜宾市委原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乃富,民盟宜宾市委副主委、宜宾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南翎出席了开班仪式。

IMG_20190707_092602.jpg

在开班仪式上,廖霆作动员讲话,他代表民盟宜宾市委对全体新盟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向新盟员们简要介绍了民盟的宗旨和特色、民盟宜宾市委基本情况以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基本职能的内涵,并对新盟员寄予殷切希望:一是强化政党意识,二是继承优良传统,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希望他们通过培训要在思想上有提高、学习上有收获、工作上有进步,做政治把握的明白人、参政议政的有心人、盟务工作的热心人、岗位专业的带头人,争取为全市社会经济建设贡献新的民盟力量。

IMG_20190707_092618.jpg

张乃富为盟员们作《中国民主同盟史和统战知识讲座》。他回顾了70多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合作的光辉历程以及黄炎培、张澜等老一辈民盟人和中共领导人之间的深厚情谊,让大家对盟史、盟章和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新认识、新体会,受到了新启发。盟市委机关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朱松作《社情民意写作讲座》,重点介绍了社情民意的定义、作用、写作方法、报送渠道和心得体会。盟市委秘书长龙伟以一个老盟员的亲身感受,从入盟心得、常识、制度、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对民盟盟史和现状的解读,详细阐述了作为党派成员的权利和义务,他表示,盟市委机关是盟员之家、精神家园,是盟员的后台、服务机构、交流平台,勉励全体新盟员珍惜机会、分享荣誉、不忘本来、走向未来。

会议还通报了盟市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IMG_20190707_111708.jpg

新盟员们在学习中全程聚精会神、认真记录,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盟史、盟章、统一战线理论,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认识,增强了民盟盟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与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