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31]
文章来源:社会服务处
作者:王可

723日,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姚军率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及部分市州盟机关专职干部赴山东开展社区服务工作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社区服务先进工作经验,切实推进我省社区服务工作。


blob.png

blob.png

在青岛市延安路街道民盟“同心社区服务站”, 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陈立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民盟青岛市委与延安路街道联合,以“同心同力聚合力,服务社区惠民生”为理念,根据社区的实际需求,通过“社区学校”、“社区书画社”、“社区健康驿站”,将教育、医疗、文化、科技等民盟传统优势项目带入社区,特别是民盟青岛市委创新建立“社区咨询会”、“社情民意工作室”和“社区调解工作室”,以及“民盟盟员专家委员会”,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咨询对话等方式,直接服务社区管理全过程。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青岛民盟“同心创业基地”,参观了由盟员创办的“青岛德利丰职业培训学校”。

blob.png

在民盟青岛市委机关,调研组一行与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秘书长陈洁、社会服务部部长赵维枫等进行了社会服务工作交流,陈立波副主委介绍了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双方重点就民盟如何开展社区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调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社区服务工作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将把在青岛学习的社区服务工作先进经验带回来,推动全省社区服务工作。